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15, 2010
飞往上海的飞机,看了两部很不错的外语片:

《Liebe Mauer》(《Beloved Berlin Wall》)


德国片。剧情讲述柏林围墙倒塌前,东德围墙侍卫因爱上西德女子,而引发的一连串间谍反间情节。剧情轻松,刚开始看时,本以为是普通男欢女爱,流于表面的戏码,后来却越看越好看。1989 年,国际间发生两起大事,其一是中国六四,其二就是年末柏林围墙倒塌。当年年纪尚轻,对政治历史不甚熟悉,看了电影,去翻查柏林围墙资料,对历史有了更深一层了解。


《Celda 211》(《Cell 211》)


西班牙片。监狱官首日上任,就遇到狱中暴动。为避免遭受攻击毒打,他假扮刚到监狱服刑的囚犯,混在犯人中。剧情转折颇大,看得我情绪紧绷。有别于好莱坞一般的大团圆结局,故事后来发展是连连不断的节外生枝,造化弄人,结局让人唏嘘。普通的一天,一个不经意的决定,造就最后无法挽回的结局。人生,有时不外是如此。

当好莱坞电影越来越形式化,让人看得越来越麻木,有机会不妨看看题材剧情都很不错的外语片。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1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