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18, 2010
上海的那场细雪,下得有些出乎意料。

我和同事外出用餐,纷飞的雪花片,如雨似霜,飘然落下。

我来自赤道岛国,难得见到雪,而且在不常下雪的上海,于是有些兴奋。

我第一次见雪,是 2003 年日本北海道

这回是第二次。

雪下得不多,但寒风刺骨,街上行人三三两两,有些却也不禁驻足而观。

更有三两个小朋友,开始嬉闹起来。

四季如夏的岛国,没有季节变化,少了万象更新,周而复始的那种兴奋。

季节的换转,总让人想到生命的循环,一圈一圈,一轮又一轮。

但我想,如果冬季要铲雪,路滑开车,应该也是件恼人的事吧。

我和上海同事戏言:

六月雪,窦娥冤。

那,三月雪,该做何解?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18,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