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到上海,不扛书回来,乃奇事一桩。

这次扛回来的书,算少了!

武侠小说类:
《天观双侠》……郑丰
女版金庸,她这第一部小说,曾获 2006 年武侠小说大奖,一直想看,但在新加坡卖得太贵。

《寻秦记》……黄易
之前看过港剧,现在想看看原著小说。奇情历史,一向是我杯中茶。

散文类:
《时光词场》《爱情,诗流域》、《人间好时节》……张曼娟
求学时期,看过张曼娟的《海水正蓝》,作者文字优美。之前在书局翻阅作者的《此物最相思》,觉得作者将诗词延伸为与散文/短篇小说,写得非常细腻,好像让我回到以前喜欢读诗的那个时候。

《目送》《孩子,你慢慢来》……龙应台
龙应台一向以犀利的笔锋见称(如《野火集》),看了《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想看看作者比较感性的文笔,因此挑了这两本。

游记类:
《迟到的间隔年》……孙东纯
我一直很佩服那些可以放下一切,到处去流浪之人,因此此书不可放过。

杂书类:
《整形日本》……汤祯兆
你可以因为历史因素,不喜欢日本,但你不得不承认,日本文化,有她独特之处。

《我们台湾这些年》……廖信忠
上海大众书局,这本书摆在很显眼的地方。很巧,买书回国后,前几日的早报就提到这本书。

《宝岛眷村》……张嫱主编
之前看《光阴的故事》和《泪王子》,对台湾的眷村,产生兴趣。

《陪你到最后》《你离开以后》……(荷)瑞.科伦
我先是在新加坡书局看到台版封面,注意到这部小说,刚好旅居上海的朋友,家中也买了这本书,所以我连同续集将二书给买下。

一个人看的书,可以窥探这个人的个性喜好,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17/3/10 10:39 AM , 新怡 said...

《迟到的间隔年》…… 孙东纯
在上海的上海朋友,已经邮寄给我了。
细心阅读,书中提起的女生,好棒。

 
On 18/3/10 9:45 AM , dreamyted said...

嗨~,近年来我也常常到中国买书,我也是那种一买就停不下手的人。

《陪你到最后》我也读了,是一本不错的小说,希望你会喜欢。

 
On 18/3/10 3:37 PM , de-er said...

看来大家都是爱书之人 :)

 
On 27/3/10 10:49 AM ,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是很愛旅遊哦,買的書都是各地的介紹!

 
On 2/4/10 8:14 AM , Anonymous said...

是个有趣的人。细腻也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