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y 05, 2010
乌敏岛的那个星期六,阳光毒热得让人有些受不住,但对于初访我国东北部第二大小岛的我来说,却是件新鲜事。

说来惭愧,我可以滔滔不绝谈及中亚、蒙古等地所见,对于自家门前这一隅,却直到现在,才首次踏足。

我儿时住在甘榜乡村,对于田园式的一草一木,总有许多眷恋。

或是一口幽幽枯井,或是空气中的泥土芬香,那是视觉和嗅觉留下来的,仿佛前世的记忆。

童年的我,是十足的“野孩子”,弹弓射鸟,于菜园嬉闹,将蜗牛蚱蜢肢解,与玩伴打弹珠,无忧,也无愁。

因此,骑车于乌敏岛,映入眼帘的一片翠绿,是种很亲切的熟悉,如同进入时光隧道。

偶尔经过岛民的旧屋,我想起儿时住过的木板屋。童年玩伴,不知现在都如何?

我和朋友骑完车,坐在靠海的岩石,闲话家常。

凉风习习,椰树婆娑。

一衣带水的本岛,就在眼前,繁华尽显。

我们吹着海风,享受难得的纯朴。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y 0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9/5/10 1:04 AM , 阿洛 said...

我超爱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