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02, 2010
本地某教会因怀疑盗用公款一事,有关牧师和相关人士被商业事务局带回协助调查。

且不说教会是否真在财务监管上出现问题,我纳闷的,反而是这起风波中教徒的反应。

报章报道,教友大多声援教会,并认为这是对信仰的一大考验,他们坚信教会运作透明,因此相信教会必能渡过难关。

这事让我想起之前本地佛教法师类似事件,信徒的反应。

信仰是精神的,而教会是实体宣扬信仰的媒介。

你能对信仰虔诚,但你却不能因为信仰,而完全相信媒介。

信仰是神,或许完美无瑕。

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是人,是人规划出来的系统程序,就有出现纰漏的可能。

天真以为教会是一切,教会是所有法则,那你只是对教会虔诚,对信仰根本一无所知。

当人企图用宗教包裹一切,那充其量只不过是人为达到某种目的的一种工具。

我们人往往因为各种盲点,忽略事情的本质。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02,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6/10 8:14 PM , chengsun said...

完全赞同.

 
On 4/6/10 8:02 PM , 粉丝huimin said...

hey,好久不见。我还是喜欢旧版红楼...现在初院居然读金庸?金庸不是中学时读的吗?

你到底几时去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