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10, 2010


有些歌曲,会因为时光的流逝,沉淀于脑海某处,尘封于记忆的某一章。

有些感觉,会因为岁月的穿梭,蛰伏于心中某处,留待某一刻的骤然苏醒。

最近买了新谣歌手郑展伦的《同。学会》。

六首李伟菘、李偲菘兄弟创作,其中包括翻唱《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最爱的一切》(吴庆康)、《河水山》(邓妙华)和《同类》(孙燕姿)。

歌者也重唱了当年成名曲《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过了这些年,歌者声音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呐喊,多了的是岁月沉淀后的一点回首当年,加上简单的钢琴伴奏,适合夜晚聆听。

我喜欢这样的诠释,青春年月,我们骄横跋扈,声音里头尽是愤怒,没有一丝笃定。

但经过光阴的雕琢,我们而今却多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份狂躁。

岁月神偷,偷走我们当年的琅琅书声,偷走了我们当年的悠悠琴声,却偷不走留在记忆中的脉搏旋律。

忽然有些感怀起来。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

你们还好吗?




得尔

PS:伟菘、偲菘两兄弟出身于《斗歌竞艺》,是除梁文福外,我最欣赏的两位本地创作人。当年创作的许多经典电视主题曲插曲,现在听来,还是一样好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10,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3/6/10 6:12 AM , PK said...

太棒了!

 
On 17/6/10 10:48 AM , rebekah said...

那天,展伦在书城唱“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最爱的一切”,唱到有点哽咽。真的很感动。岁月的流逝,让人痛哭流涕,因为岁月偷走了太多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