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21, 2010

《欲望都市2》,大先生向凯莉提出,婚姻中一个星期“休假”二日,让两人有私人空间,做自己喜欢做之事。

若干年前,我也有类似想法。

夫妻,可分房睡。

记得向朋友提出此看法,朋友反应讶异不解。

夫妻怎能异床分枕?

我的概念是:夫妻各有房间,一个星期两人可有好几日同房共枕,但其他时候,他们可各自为政。

无论爱侣之间,感情多么浓烈,都无需将两人捆绑于一块儿,如连体婴,成天粘在一起。

感情生活,必须在拥有各自朋友,社交活动的前提下,才能健康茁壮。

夫妻间,每天于屋中见面,磨擦龃龉在所难免,因此两人必须容忍包容。

分房睡,无疑能减少磨擦,或许也能增添夫妻情趣,加强鱼水之欢。

随着年纪增长,我反而不再执著于这样的想法。

每对夫妻,都有各自相处之道。

两人间最舒服的距离,也各异。

最重要,乃是心与心存在的交流谅解。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2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2/6/10 12:51 AM , 元元 said...

对啊 两个人两间房 多好
(第一次遇见有相同看法的人 忍不住浮出水面了 p/s:预祝你旅途愉快)

 
On 22/6/10 2:41 PM , engye said...

"夫妻,可分房睡。

记得向朋友提出此看法,朋友反应讶异不解。"

第一次到访, 就看见这篇。非常有同感。

 
On 22/6/10 2:41 PM , engye said...

"夫妻,可分房睡。

记得向朋友提出此看法,朋友反应讶异不解。"

第一次到访, 就看见这篇。非常有同感。

 
On 22/6/10 9:35 PM , de-er said...

元元,engye,
感谢初次留言,没想到还有人和我想法相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