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22, 2010
如果问我,去过这些地方中,哪个最让我心醉,我会毫无犹豫回答:

蒙古。

是那片湛蓝的天空吧。

那么蓝的天簇拥那么绿的草,一切像是理所当然,回到城市后立即感觉钢骨水泥何等刺眼。

我不小心将心沦陷于那片湛蓝中。

自此之后,我就知道,以后不管到了何处,那一抹湛蓝,永远占据心中某一角。

像是初恋般,温柔旖旎。

中亚吉尔吉斯的地势,有些地方和蒙古相近,宋克湖的天空也是湛蓝的,但不知为何,却少了第一次的怦然心动。

我一直说过,我会回去蒙古。

但我不知道,若干年后,当一切物是人非,那种心情是否依旧。

让我魂萦梦牵的,也许只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

像这次南美之行,我想我会留恋于阿根廷与智利的巴塔哥尼亚高原。

因为那一片湛蓝,很熟悉。

或许,我在企图找回初恋的感觉。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22,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2/6/10 9:07 PM , xf said...

mongolia seriously nice? i know there's this festival in july...i have 3 weeks holidays, but no place to go.have only thought of pakistan.曾经到访,还是不由自主地放在心中某个角落.

 
On 22/6/10 9:28 PM , de-er said...

每个回来之后,都会互问:还会再去吗?何时再去?

哈,十个去过蒙古的人,会有十一个成为蒙古症候群,你说呢?

 
On 25/6/10 1:40 AM , 藍 said...

蒙古天空的湛藍。
庫斯古勒湖的湛藍。

蒙古初夏之行,即使旅途中心情跌宕起伏,然而那天高雲低,湛藍的天與湖,那或綠或淡黃的一望無際,那不見盡頭的青草地,那無邊的遼闊……多的是魂縈夢牽。

那是個美麗的地方。那是滿載我心情的地方。
雖然只去了北部,短短10天,然而已足夠我往後回味了。

剛從蒙古回來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