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23, 2010

《问情》……蔡幸娟(《戏说乾隆》主题曲)
作词:陈乐融
作曲:Iskandar Ismail
编曲:Ricky Ho

最近方知《问情》这首歌的作曲人是 Iskandar Ismail(伊斯干达)。

Iskandar Ismail,乃何方神圣?

有注意新加坡早期电视剧歌曲的人,应该会知道,除梁文福和伟菘偲菘外,以前 SBC 电视剧的另一黄金组合是由卡斯作词,Iskandar Ismail 谱曲的主题歌。

Iskandar Ismail 创作过的电视剧作品就包括:《边缘少年》《调色板》

很难想象吧,一位本地马来人,竟曾在中文乐坛留下辉煌成绩,而且能把中国风的《问情》写得那么好。

但他不像李迪文(Dick Lee)般出名,直到今天,相信认识他的人并不多。

上网查询了他的资料,他的钢琴老师是创作我国国歌的朱比赛(Zubir Said),Iskandar Ismail 也曾写过歌给张学友、林忆莲等流行歌手。

不说不知道,《问情》编曲人 Ricky Ho 印象中是香港出生,当年以新加坡为基地的音乐人,作品包括我很喜欢的《异域》电影原声带。

或许这里的多元文化,各种音乐的交融,培养出了这一批本地杰出音乐人。




得尔

PS:留意《问情》片头,或许因为是马来人的关系,片头部分将作曲人的名字给省略掉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2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6/6/10 12:55 PM , Seekingoals said...

真没想到,这部连续剧我还看了好几次……

 
On 27/6/10 4:05 PM , Anonymous said...

增長見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