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30, 2010
最近社会新闻,政府及有关当局频频出错。

小六华文会考比重、水淹乌节路、地铁涂鸦,世博新加坡馆被评像小学生作业,再后来是这几日对地铁繁忙时间班次公众在报章上的来函。

且不追究责任,我纳闷的反而是有关当局的反应。

如平日上班不用地铁交通工具的公司之首,竟只凭简单数据,就反驳一切。

摆明态度就是:

我没错。

以前念书,老师不是都教过,要虚心受教吗?

制度虽未能至臻完美,但重要的是不断改进。

我现在听到的,就只有:“我没错”。

这就像我们批评日本不对二战道歉,我们其实也一样。

再来就是,用数据反驳,有关当局只会拿我们和较差的国家比较,说我们比这个好,比那个好。

我们不是该和更好的做比较,让我们有进步空间吗?

我们的硬件一直在进步,但软件就停滞不前。

这或许就是我们这些年教育的成果。




得尔

PS:见前几年写的《丁蟹》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30,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0/6/10 7:57 PM , chengsun said...

对这些部门, 机构, 已经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