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15, 2010
从俐马出发,历经八小时车程,我终抵达纳斯卡 (Nazca)。游人来到这偏远小镇,目的不外就只有高空鸟瞰举世闻名的纳斯卡线 (Nazca Lines)。

对于纳斯卡线的由来,揣测颇多,有人认为是古时做为祭祀用途所用,有者则认为是某种连接庆典所在的步道。已故德国数学家兼纳斯卡线长期研究学者 Maria Rieche 更认为这是一种由精辟数学计算成,作为农作用途的天文日历。

我是卫斯理迷,宁愿相信这是外星人的杰作。要不,古代人是如何在大地精确绘制出如此巨大的图案?若非在高空俯瞰,在平地是无法发现图案。而古代人是如何升空?热气球?

我从小型飞机拍下的照片:

猴子:


鸟:


蜘蛛:





得尔

PS:前图为镇上随处可见的纳斯卡线标志。

PS2:

峰回路转,和旅伴会合不过二日,他就因家中急事而返新。原本计划同游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巴西四国,却因突变,我得孑然上路。虽和旅伴见面不过两次,但和他很投缘,默契也不错。少了一个人说话,寂寞了点。但仍希望旅伴能顺利解决家中事。

Things happen because of a reason,我想。一个人上路,和自己的时间多了,思考的机会也多了。同时,也要更积极研究行程安排,提高警觉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1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5/7/10 7:54 PM , Shelley said...

就隨意而安吧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快樂 ;)

 
On 19/7/10 3:17 PM , huimin said...

哇!小型飞机费用多少?

真的相当匪夷所思。这些线不会被风化掉吗?

 
On 20/7/10 4:39 PM , Seekingoals said...

古人的智慧真是不可思议。一个人上路虽更随性,但更别忘了给家人报平安和行踪。

 
On 25/7/10 1:19 PM , LY said...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