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16, 2010




我在阿雷基帕(Arequipa)的一家旅舍,认识来自荷兰的一对旅人。

我们甚至没交换姓名,在吃早餐时,便聊开了来,交谈甚欢。

男子在一家音响器材公司上班,因和老板相处不来,毅然辞掉工作。女子则是厨师,向餐馆申请 15 个月的无薪长假。两人买了 RTW (Round-the-World)机票,决定环游世界一年。

背包旅游,常会听到类似故事。

有者对工作产生厌倦,有者想趁年轻的时候多看些世界。

原因各异,目的却只有一个。

用脚步,用眼睛,将边疆版图连接起来。

我有时会想,当初我如何决定上路?

那好像是前生的决定,我实在记不起来。

我只知道,在这背后,有许多默默关心我的人。





得尔

PS:图为阿雷基帕街景,阿雷基帕素有白色之城美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16,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6/7/10 10:25 PM , 藍 said...

在旅途中的時候,總會遇到旅人說:該趁有能力、體力的時候,到處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

而回到家中,卻總會有人說:怎麼會有那麼瘋狂的想法?為什麼不先好好賺錢,買房子買車子,而是到處去跑呢?

呵呵。人啊,就是這樣。

我不懂我何時能走,但我知道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催促。

祝福你旅途順利。:-)

意外闖入的陌生人,藍。

P/s:那天有問你關於學西班牙語的,原來你是新加坡人。沒辦法咯,我在吉隆坡,只好再去找找。無論如何,謝啦。

 
On 19/7/10 7:32 PM , Anonymous said...

出發啦!祝旅程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