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ly 20, 2010
和旅伴分开后,我立即实行我的“南美省钱大计划”:

(一)套餐

秘鲁的中晚饭,一般都提供套餐服务。前汤,主菜,加上饮料,不过 6 至 10 soles,相等于新币三至五元左右。便宜吧。我吃过的主菜包括:鸡扒沙拉饭、烤鸡薯条、南美炒饭、意大利面等。很高兴秘鲁人都吃米饭,相较于之前中亚油腻腻的牛肉汤,秘鲁食物实在好吃多了。

(二)自由行

一个人旅游,有时为了贪方便,会考虑参加一日游之类活动。在阿雷基帕(Arequipa)原想参加 Canon del Colca 大峡谷二日游,但价格大概 70 美元左右,贵得惊人,于是一个人乘搭公共巴士,历经6 小时,好不容抵达位于Canon del Colca 的Cabanaconde 山区小镇。既实惠又自由,为此省下一笔钱。

唯一的惊魂记是山区路上,看见同家巴士公司的巴士于二天前翻覆的残骸,后来听说意外死了四人,还蛮吓人的。

阿弥陀佛。

(三)逃票

进入Canon del Colca 大峡谷,竟然有人上车向外国人收取入峡谷的门票费用。之前看旅游书,知道这不合规格,于是我就装出一幅老实样,用我的破西班牙语,向售票人解释我是义工,不是游客,结果竟然奏效,因此省下 10 元美金。

(四)骗酒

来到Cabanaconde,刚好这里进行庆典。我加入其中,与村民游行跳舞,为此“赚到”啤酒还有 Tequila,哈,有免费的酒喝,太高兴了。

当然,出国旅游,有时不能太亏待自己,偶尔住下好的,吃些好的,心情才能愉悦欢畅。

继续执行我的南美省钱大计!




得尔

PS:图为Cabanaconde 镇民。

PS2:峡谷三日无法上网,现在候车等待去库斯科(Cuzco)!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ly 20,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5/7/10 10:23 AM , Anonymous said...

哇,真是太精彩了,圖片裡的天空很藍,看的令人心情贊啊!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