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ly 21, 2010
我很喜欢 Cabanaconde 这个小镇,之前无论俐马 (Lima)、纳斯卡(Nazca),仰或阿雷基帕(Arequipa),都因现代化关系,没多大特点。

Cabanaconde 海拔三千米, 位于Canon del Colca 大峡谷最尾端。从阿雷基帕出发,历经无数次巴士抛锚,我在入夜十分终抵达这个山区小镇。下车时,街灯点点,但昏暗非常,欢庆声却不绝于耳。后来才知道原来刚好碰上这里为期一个星期的圣女节庆(Virgen del Carmen),晚上甚至会燃放烟火。

镇民都穿上传统服饰,色彩斑斓,整个小镇被一股佳节气氛笼罩。原本计划在这儿只呆一天,最后却在这里多逗留了一日。

之前旅伴一直都希望徒步登山,结果却因急事回国。Cabanaconde 的第一日,我决定自己徒步去。原以为自己体能应不错,但或因轻度高原反应,下峡谷时虽只花了一个半小时,但上山回镇时却花了四个小时。而且气喘不止,口干舌燥,在陡峭山路上,差点想放弃。还好最终完成全程,不过这简直要了我的老命。

第二日,我参与镇民的节庆,跳舞饮酒,观看斗牛。晚上和旅舍结识的游伴去看烟火表演,再来又是喝酒打哈。

Cabanaconde,地方虽小,我感觉却会是我在秘鲁最留恋的地方。





得尔

PS:图为峡谷徒步照片,峡谷底有个泳池,我在里头游泳泡水,群山环抱,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PS2:徒步时将旅行毛巾扣在背包上,结果竟遗失找不回,心情有点小不开心。但后来因帮助法国游伴解决巴士车票问题,感觉做了好事,心情又漂亮起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ly 2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