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周末观赏三部本土制作:

(一)《大世界》



我一直很庆幸,自己出生于七十年代。

既见证旧时代很草根的人情,也目睹国家这些年来的转型成长。

我是潮州人,会说点福建话和广东话。电影中方言的运用,极富地方色彩,让人倍觉亲切。

最后一个故事,几个生命中交集的小市民,于餐馆中浓得化不开的人情味,让我有些小感动。

(二)《沙城》



之前看陈彬彬纪录片《备忘录》(Invisible City),那些被遗忘的历史,在年轻导演巫俊鋒手中,获得重生。

当年的学运和共产主义,在今日仍算是禁忌话题,我们在进步的同时,是否该审视自己的过去?

电影曾在去年八月上映,我当时刚好背包南美。这次艺术之家于这两个周末上映,有兴趣者,不可错过。

(三)《回家过年》



这部十五分钟短片,由本地另一年轻导演陈哲艺执导,于今年《春到河畔》公映。

我在 youtube 观赏影片,画质虽粗糙,但仍可见到导演的用心。

生于斯,长于斯。

那些人,那些事,温暖你我心房。




得尔

PS:《沙城》订票详情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