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16, 2011
唱片行老板说,唱片工业当年的百万销售记录,现已不复存在。

当今歌手能在全亚洲能卖出几千张唱片,就已是不错的销售成绩。

天王天后,无一幸免。

网络下载的流行,歌曲也成为熟食产品,许多消费者再也不花钱购买实体唱片。

我是无意间在网络得知最近发行几张复刻唱片,来到唱片行,和老板攀谈起来。

我想,我应该是少数还会经常买唱片之人。

讽刺的是,我有时买的竟都是收录八九十年代歌曲的老唱片。

是时下流行曲无法再感动我,还是当年那些流淌过的旋律至今还承载着许多回忆?

或许成长岁月听过的歌,特别有味道吧。

当年经济情况不允许,学生时代的我,总是一毛钱,一毛钱,将零用钱省下,然后把自己心仪歌手的卡带买回家。

反复聆听,就算不看歌词本,整张专辑的歌曲,都能哼唱。

现在有些专辑,反复聆听,却还是没印象。

这应该是我喜欢老唱片的原因。

或许,我真的老了。




得尔

PS:老唱片行网站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16,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