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02, 2011


由于在国际药剂公司担任财务工作,不时会听到医生也有很多类。

电视剧里的热血医生,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并不多见。

当每天接触的病痛死亡成为司空见惯,有些医生会变得麻木不仁。

明知药效一样,价格却相差许多的两种药,有些医生为了赚取更高利润,会将更价格更高的药品卖给病人。

明知病人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仍让病人倾家荡产,将一生积蓄花费在昂贵治疗上。

像之前本地著名医生,治疗文莱皇室,竟收取不合理费用,数目之大,让人咋舌。

什么时候,当医生纯粹只是为了赚钱?

所谓的医德,竟被贪婪给泯灭?

金钱挂帅的社会,所谓的仁医,现在已不多见。

要能在每日工作中,从病人立场出发,将病人生命视为己任,这需要崇尚的人格,更需要无私的奉献。

如果你是医生,你又是否能做到?




得尔

PS:现在正在追看日剧《仁医》完结篇,故事讲述现代医生穿梭时空,回到日本江户时代,在医疗设备欠缺的那个年代,如何行医,并从中影响历史事件。无论演员卡士,故事紧凑度和配乐,都是水准之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02,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