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哈利波特》最感人的其实不是主角之间的患难情谊,反而是那个阴阳怪气的教授石内卜和他背后的故事。

最后一集,石内卜在临死前,落下最后一滴泪。

而泪水中,承载的是他一生的挚爱。

从小,他就暗恋一个女孩。

长大后,虽然女孩选择他人结婚生子,他却在知道她遇险时,愿意牺牲一切。

甚至是爱人过世后,仍默默守护爱人的儿子。

石内卜的呼神护卫,和儿子的母亲相仿,是一头牝鹿,在哈利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引路。

这样的爱情,是怎样的爱情?

明知所有付出,都不会有回报,却仍然义无反顾。

那一滴眼泪,是一辈子的付出。

从那一天,他遇见她,开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4/8/11 5:02 PM , 鸟飞绝 said...

很天真很傻;很浪漫,也很悲戚;没有选择,也无法离弃,非如此不可,又不得不爱。

 
On 5/8/11 9:29 PM , mw said...

那一part真的很感人,为爱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