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August 07, 2011
记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我将之前学的西班牙语忘得七七八八,却记得去年 8 月 9 日,我和旅伴六人,挤在小小的吉普车上。

我们就这样一车人,驰骋于一片苍茫荒凉的玻利维亚盐湖。

一路上说说聊聊,我还在离家千万里的异地,与他们分享真空包装的家乡肉干,庆祝岛国国庆。

朋友问我和这些人,是否还保持联络。

我们各自回国后,交换过几封电邮,之后大家就音讯杳然。

旅途中擦肩而过的人,本来就因某种缘分聚首,过后各分东西。

我想,就如生命中其他旧雨新知,有些人你终究会失去联络。

朋友曾说我是个多情重友之人。

但这些年来,我已学会放下。

毕竟过分执著强求,并不是件好事。

有些擦肩而过,不过只有一秒钟,有些却长达数年。

如果你不小心沉淀于我的记忆深处,或许我会在某个庸懒午后,尝试将那份感觉慢慢打捞。

但我想,我不会觉得惋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August 07,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