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22, 2011
我们对一个国家的认识,总因为许多的道听途说。

或是旅游指南上的文字介绍。

或是明信片上美得不真实的风景。

或是报章电视被勾勒出来的龙蛇混杂。

我们对一个地方的认识,往往因为这些第三者眼光,在心中先存印象,待旅行时逐一印证。

但以讹传讹,我们可能先入为主,为此错过许多地方。

像是前几年去中亚,哈萨克、吉尔吉斯、乌兹别克。

许多人一听,因为对这些国家不甚熟悉,立即觉得这些国家政治情况混乱。

但经过一个月的旅程,我却觉中亚一切静谧安稳。

又如巴西,电视新闻刻画毒枭凶狠,枪战频频。

但里约热内卢却是我在南美最眷恋的一座城。

或许我是幸运的,在旅途中从未遇多大凶险。

我之前对伊朗的印象,和一般人一样,不外是战火连天,和封闭神秘。

可读过许多游记,我却对伊朗人的热情好客,留下美好印象。

或许有一天,我会亲身体验,那一方未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22,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