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朋友翻出当年班级照。

我一脸腼腆,眼神倒还是炯炯有神,但当年的确还真是憨憨的。

朋友调侃我说我从前是翩翩少年。

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时光这东西,从来就难以抗衡。

我好奇,那个腼腆憨厚的外表下,那时的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以为当下就是永远。

友情、学业、校内活动,仿佛就是人生一切。

那些现在看来豆般的烦恼,那时候却是我的全部。

遇到不如意,会沮丧,会埋怨,会生气,会不解。

但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就算跌得焦头烂额,总会愈合得很快。

现在年纪渐长,经不起大悲大喜,因此我已学会一切平常心对待。

我想,若干年后,回头看现在的一切,许多事也都将是蝇头小事。

那个若干年后的鹤发老年,会笑看从前的翩翩少年,和现在的痴迷壮年。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