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背包旅游总是考验我们对陌生人的信任。

像是之前在玻利维亚结识背包友,为省下旅费合租旅舍,我开始先是筑起一道墙,一切小心翼翼。

旅途中不时会听到,不只要防备当地人,更多时候,共行的背包友同住一家旅舍,财物被偷的例子偶尔会发生。

因为不期而遇,而且不再遇见,有些背包客会经不起一时贪念。

防人之心不可无,我没单纯到相信所遇之人必定个性纯良。

但人与人相处,时间一久,还是可以揣摩出对方本性。

到底何时卸下戒心,我也不知道。

或许个性使然,回到岛国,我在旅途中培养出的警觉性不减,对陌生人还是存有戒心。

几个月前地铁站遇到两个像是来自西班牙的游客,他们声称联络不到本地朋友,要向我借电话。

我喜欢背包,喜欢结识外国朋友,但我没苯到将手机借给他们,而是自己拨手机联络他们的朋友。

虽是小事一桩,但生命中往往就是这类小事,造成不同后果。

我想,在我个性中,自我保护的意识还是很强烈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