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还是当年的王祖贤和张曼玉经典。

一个眼神,一个摆动,都充满妖冶挑逗。

服装色彩更是一绝,斑斓眩目,让人目不暇给。

当年特效虽不如现代,但至少由李碧华小说改编的电影剧情,人物刻画,都是一等一制作。

电影原声带由滚石唱片出版,剧中配乐歌曲,为电影锦上添花。

我喜欢《青蛇》里头白素贞和小青的千年姐妹情。

最后小青质问许仙,电影中张曼玉的那个眼神,可以杀死人。

谁是人?谁又是妖?

无限唏嘘。

珠玉在前,未看过新版,我已先入为主将徐克的诠释,当做是巅峰之作。

看来是时候将 DVD 翻出,重温当年的流光飞舞。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7/10/11 8:51 AM , 特特 said...

老兄,
她们不是只做了五百年姐妹吗?^^

 
On 7/10/11 1:34 PM , 艾翁 said...

玉珠在前,总觉得从新的青蛇白蛇到小倩,都没有当年的那些气质。

 
On 9/10/11 10:30 PM , YH said...

是的,白蛇传就是好看在够讽刺,到最后真的不知谁是人,谁是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