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ly 10, 2012
我对莫斯科的感觉,就只有不痛不痒。

相对其他城市,我总觉得这里少了什么。

除了克里姆林宫、圣巴西尔大教堂与红场,莫斯科可游的地方好像不多。

她不像其他城市,似乎还欠缺一点城市脉搏。

或许我对林立的典型俄式风格建筑,不感兴趣,觉得还留下共产遗风。

我几乎忘了前身是苏联的俄罗斯,当年还是世界列强。

不过,这里的地下铁,倒是让来自岛国的我感到汗颜。

建立于 1930 年代,莫斯科的地铁系统虽然有些老旧,但无论是候车时间,还是穿行速度,效率都很高。

就连非繁忙时间,候车时间才不过一两分钟。

岛国的地铁公司,实在没什么理由,推搪现有的服务效率。

再说之前曾听说,俄罗斯的警察,常借故向外地人索取贿赂。

不知我是否交上好运,这次并无遇上。

对莫斯科的印象,就止于如此。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ly 10,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