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12, 2012
我恋爱了,我对Y 说。

圣彼得堡就是那么一座城,让人一见钟情。

和莫斯科相比,这里文化气息浓厚,建筑风格也趋于欧式。

夏日走在大街,随风飘散的蒲公英,为这座城增添些许美感。

喜欢圣彼得堡,或许还包括市里纵横交错的运河水道。

乘坐客船前往涅瓦河,沿途欣赏风景,悠哉闲哉,何尝不是人间一大乐事。

我在埃尔米塔日博物馆(Hermitage),也耗了一个早上。

虽是门外汉,但博物馆展出的艺术画作,却让人惊喜连连。

抵达圣彼得堡,正值盛夏,也就是所谓的“白色夏天”。

由于夜短昼长,整座城都沉浸在一片欢腾中,因为夜晚才不过两小时。

游客市民,都似乎放慢脚步,参与各类欢庆节目。

有些城市,你会流连忘返。

圣彼得堡,肯定是其一。

有机会,我一定重游。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1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6/9/13 5:41 PM , kinte5 said...

看到你的标题,始终忍不住要来留言一下,虽然你的这段俄罗斯之行已发生在1年之前。
我刚在上个月拿了三个星期长假,和你一样,登上西伯利亚列车,然后入境俄罗斯,我们先抵达圣彼得堡,然后才到莫斯科。
我还记得,从地铁站出来,在前往hostel的途中,我便告诉友人,我已经不自觉地爱上了圣彼得堡这座城市。它的艺术人文与历史气息浓烈,好像街上的每一座建筑物都有故事,就连我住的Hostel也让我住到有不想回家的冲动。而且,也惟有圣彼得堡的地下铁,印有车站的英文名字。
而就像你所说的,俄罗斯的地下铁效率之高,速度之快,的确让人惊叹,而部分莫斯科地铁站有不同主题的设计,去搭一趟车,就像是去一趟博物馆一样。
抵达莫斯科的第一天,天空是灰的,整个红场中央正在搭建舞台准备演出,穿梭红场有些不方便,莫斯科给我的第一印象极差。
但几天下来,慢慢游走于红场之外的景点,也还能发现莫斯科的一些魅力。也许,这座城市比较“慢热”吧。
唯一“不爽”的是,克里姆林宫相当考验游客排队及解读买票规则的耐性,我竟然花了两天,才总算把克里姆林宫给看完。
夏天的俄罗斯,竟然还能感觉丝丝凉意。有机会的话,我想在冬天重返俄罗斯和西伯利亚,感受它的冷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