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16, 2012
背包出走,理想旅伴,有何条件?

(一)死在路上,不掉一滴泪。

好像很绝情。简单来说,就是和旅伴关系最好不要太亲密。关系太亲昵,你会对对方有要求,期盼他这样那样。结果产生龃龉,坏了感情,得不偿失。回来后,或许再见亦不是朋友。刻苦的旅游,从不是考验友谊的最佳途径。因此,旅伴最好只是泛泛之交,就算他不幸死于路上,你顶多也只不过是礼貌上放上眼药水,强装伤心。

(二)该说话时说话,反之亦然。

有些人旅游,依赖性强,且不懂察言观色。该发表意见时,保持缄默,不该说话时,又坚持己见。什么样的旅伴才能符合这条件?或许就只有带上充气娃娃。路上遇到不如意,还可以当沙包消气,一举数得。况且,充气娃娃,消了气,轻便易带。旅伴,我还嫌重。

(三)十八般武艺,样样皆通。

长久的旅行,你需要幽默的旅伴。他不需要像小 S 那样,每次让人捧腹大笑。但至少要有幽默感。他亦无需像李大傻一样会说故事,但至少要愿意分享经历。最好精通十八般武艺,有空时跳钢圈,玩吞火,那旅途就不会沉闷。Live 版《康熙来了》《综艺大哥大》,谁不爱。

(四)合则来,不合则散。

我不要求旅伴和我兴趣一致。毕竟有人喜欢博物馆,有人喜欢湖泊山脉,有人喜欢购物吃饭。但旅伴必须能够相互配合,无需整天粘在一块儿。兴趣分歧,可以各玩各的,当中没有强迫成分。反正旅游不过图个尽兴,大家只要开心就好。有些旅伴,死都要在一起做全部事,抱歉,你自购万能胶,一切多福。

(五)谢绝黑脸。

有些人,你好像得罪他祖宗十八代,整个路程黑脸相对。不是吧,又不是演包青天或钟馗捉鬼,何必搞得大家精神紧绷。要不下次我买漂白水,如果无法将你脸漂白,我至少还能用漂白水毒死你,胜过看你脸色。要我用美白霜涂在你黑脸,你甭想。哈。

轻轻松松,笑笑一起出发去。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6,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16/7/12 7:25 PM , 秀秀 said...

路上遇到的旅伴,保持適當的距離是應當的。

然而。如果。萬一。假設。
你遇到一個可以深度交談的朋友,我還是覺得……應該付出一些真誠的友誼。

不要幻想太多的回報。當下真誠就可以了。至於旅程結束,不要執著於維持聯繫,保持一種淡淡的距離,或甚至就如此不了了之,就好了。

但如果是之前就認識的朋友或旅伴,我覺得,出發前有適當的了解還是必須的。‘泛泛之交’恐怕成不了所謂的‘理想旅伴’。而所謂之前的好朋友還是什麼,只要出發前把‘壞話’說在前頭,還是可以在刻苦的旅程裡,相互遷讓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棱角的磨合。真正的知己,你所了解的朋友,如果決定了要一起出發,就得彼此遷就。要不然,如果你了解的那個朋友是無法與你同一路的,就不要一起旅行好啦。

可是,‘旅伴最好只是泛泛之交’。。。。不一定哦。:-)

 
On 17/7/12 10:01 PM , gRace said...

写得好!哈哈...

 
On 18/7/12 1:43 PM , de-er said...

秀秀,
哈哈,我还是觉得刻苦的流行不适合关系太亲密的人。每天见面,会产生许多摩擦,或许很多时候,我已习惯一个人出走了吧。

gRace,
好像是第一次留言哦!

 
On 19/7/12 5:46 PM , YH said...

得尔,超认同你讲的!

我很幸运,遇到的都是超级绝种好旅伴,所以旅途都开开心心的。不过我也知道自己难搞,所以长途旅行通常都选择一个人上路:)

 
On 19/7/12 9:42 PM , de-er said...

YH ,
所以一个人的出走,永远最自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