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G 说,台湾读书风气,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盛行。

他记忆中的重庆南路书店街,当年是莘莘学子必到之处。

而今,店家少了许多,书店街已不如当年光景。

的确,这回我重游书店街,感觉凋零萧瑟。

不知怎的,倒让我想起岛国的百胜楼。

店家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店主,买卖的书种,也是工具书居多。

台北 101 的壹叶堂,规模也小得让我不忍。

当年的壮大,早已不复存在。

诚品呢?

诚品可说是台北闻名遐迩的地标。

这点,G 觉得诚品之所以还能生存,乃因为业务除了图书之外,还经营一些生活时尚的精品业务。

年轻人普遍不爱读书,乃大势所趋。

当然,比起岛国,台湾的读书风气还是很盛的。

那天看报,才知商务印书馆在本地唯一的一家店面,月底也将结束营业。

我虽看电子书,还是喜欢逛书局,翻书买书。

我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书局的世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