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23, 2013

童年,我们一起追风。

我们可否按部就班,慢慢长大?


我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褪去。


槟城,乔治城著名壁画。

x x x x x x x x x

拍照后当下发了照片给朋友,有朋友反应“阴森恐怖”。

原以为大家都会觉得这些画调皮有趣,但原来各花入各眼,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它们逗趣可爱。

我们太习惯用自己的视角去看待一切,但我们到头来都是孤独的个体。

思想感情,各不相同。

我们所谓的理所当然,不过是自己狭隘的桎梏牢笼。

x x x x x x x x x

有些壁画,已经开始脱落退色。姓周桥木屋上的画作,更是因为海边潮湿,几乎完全消失。

那个拉着恐龙的可爱男生壁画,也已经龟裂。

旅伴不禁叹息,但这世上本来就无永远。

花开花落,潮起潮落。

有生必有灭。

不是悲观,千帆过尽,不过是以平常心看待所有的聚散离合。

x x x x x x x x x

我们再怎么找,唯独找不到宣传册子上看到那个打篮球壁画。

旅伴说,有遗憾,才会再次有借口重游旧地。

我想,这样也不错。

乔治城,是很迷人的一座城,夕阳西下,老旧的店屋走廊,发思古之幽情。

她像一个穿着旗袍的深闺女子,在一片姹紫嫣红中,婀娜多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2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3/4/13 6:43 PM , kinte said...

很巧,我有个朋友近日从乔治城回来,同样对这些有趣壁画着迷,听了她和你的介绍,还真让我有点想到槟城走走。由两个电话亭构成的“破碎的心”,我的朋友兜了好多圈就是找不到,你有找到吗?

 
On 23/4/13 10:01 PM , darrenoway said...

很奇怪的觉得为什么用阴森来形容这些壁画。
你把穿着旗袍的她形容得很优美呐!

 
On 24/4/13 1:57 PM , de-er said...

kinte,

破碎的心?我好像没听闻过。希望这些壁画都能保存得久一些。

darrenoway,

可能恐怖电影中的桥段喜欢把小孩子都刻画成恶魔吧。

 
On 1/5/13 5:08 PM , Wois said...

槟城是我在大马最爱的地方。太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