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槟城。

姓氏桥是那种一踏入,就仿佛置身于六七十年代,穿梭于时光机的感觉。

或是满脸火车轨的老妪,坐在木屋外乘凉;或是几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在屋外木桥嬉戏。

仿若回到乡村,泥土的味道,被海水取代,不变的是浓浓的人情,还有淡淡的乡愁。

时光流转,人事依旧。

姓周桥上庙里的香火,袅袅弥漫,所有凡尘俗事,显得云淡风轻。

我喜欢这样的不经意,虽和尘嚣离得很近,却也有自己的想象空间。

躺在她的怀抱,可以忘却烦恼,她亦能够包容我们的过错,承载我们的包袱。

我的诗人浪漫情怀,在“塔塔”行走于木桥上的时候,冉冉开展。

如水上涟漪,波纹粼粼。





得尔

PS:

根据「马来西亚缤纷旅游指南」里面的介绍:“姓氏桥”(Pengkalan Weld)位于槟城渡轮码头不远处,住的都是水上人,他们的屋子建在海上,房屋都搭盖在海上,底部用桩柱支撑,并用木板铺设成桥樑作为村里的街道与陆地相连,最长的木桥向海延伸约500米,有些则较短,左右建满了木屋。由于是同姓者同住一桥,所以分有姓王桥、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杂姓桥及姓杨桥,就像中国同姓村的木桥版本,同姓聚居。这些桥民的祖籍大多数是福建同安县,除了姓郭桥来自惠安县。

资料来源:http://www.toplanit.com/tips-destination/doc-70481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