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04, 2013


我喜欢“雨崩”二字,大雨倾盆,天崩地裂,悲壮中,仿佛流露秀丽之美。雨崩村就像是镶莰于香格里拉的一块翡翠,晶莹剔透,光泽夺目。其实对于徒步登山,我并不是太过热衷,甚至在徒步中一直自问为何要活受罪,但雨崩村却像块魔磁,如传说中的世外桃源,让人神往。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唯一进入之法,只有徒步或骑骡马约四小时,翻越三千七百米的垭口,才能抵达。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山峰脚下,人烟稀少,村里不过二十几户人家,有种与世隔绝之美。

徒步登山之前,途中载送的司机就说,我们一定是交了好运。因为前一星期,山上连续下了七天的雨,雾气朦胧,众山峰仿若害羞的姑娘,遮遮掩掩,躲在浓雾之中,无法一见芳容。但我们登山的那一天,天气放晴,我们心情也变得异常漂亮。

早上起来,进入眼帘的就是雪山,微冷空气中,四周一片寂静,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或许就在此处。第二天夜里,客栈断电,骤雨狂风,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室中,却感觉怡然自得。或许身处于深山之中,就算风雨交加,一切却显得没那么重要。

回去的时候,听人说雨崩村其实住了个新加坡人。据说他之前来到这里,爱上这个地方,后来决定在这开了一家小客栈。可惜的是,我和他没见着面。雨崩村的迷人,可想而知。

山峦叠嶂,田野小村,这不是桃花源,是什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0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4/6/13 10:27 PM , gRace said...

喜欢这个地方。

 
On 5/6/13 12:04 AM , said...

如此世外逃源,分享多几张照嘛!呵呵。。

 
On 5/6/13 4:49 PM , de-er said...

哈哈,我还没开始整理我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