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12, 2013


最近在看英国籍作家 Rob Lilwall 的 《Cycling Home From Siberia》,他从俄罗斯小镇出发,途经西伯利亚、日本、澳洲、东南亚、印度、中东等地,一路骑着脚踏车回英国,整个路程历时三年。

我喜欢这样的浪漫。放弃现实生活中所有一切,就这样出走冒险。过程必定艰辛,有时在路上还会倍感孤独,但就这样在人生中制造逗号,单纯为生活而生活,那种体验,很爽。

书中虽描述过程中所见,但我更喜欢游记中描写心情写照的记述。地点景物往往可以重游,但当下心情,却很难再可以复制。那次遥望落日的感触、那次无法名状的寂寞,那次聚首的欢畅,所有的一切,就只能有一次,无法重头来过。

无意间发现,国家地理频道后来利用他的影音记录,制作了六集记录片。我暂无时间观看,但却已感觉热血沸腾。

先把书看完再说!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12,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3/7/13 6:13 AM , 啦啦仔 said...

总有这种预感。有一天你会如此出发。

 
On 15/7/13 3:19 PM , de-er said...

呵呵,我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