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15, 2013
《Cycling Home From Siberia》,Rob 原本和同伴 Al 一块儿从俄罗斯骑脚车出发,但后来两人决定分道扬镳,各走各的。当中没有大争吵。但两人每天面对对方,摩擦龃龉不时出现。为了不影响多年友情,“分手”是唯一选择。后来回国,他们再见亦是朋友。

两人一起旅行,原本就是一门深奥学问,更何况是刻苦的旅行。我想起当年我和小妮子两人到中亚一个月,在旅途中曾大吵了一顿。具体原因忘了是什么。但每天朝夕相对,许多看不顺眼的累计于心,大概就是这样才爆发了后来的争吵。我们二十多年的友情,后来没被影响。但我倒是产生怪诞念头,就算将来要结伴长期出走,也要找个不相熟的朋友。就算旅途中闹翻,也不会因为失去友情而感到惋惜。

我常被问的问题,包括到底喜欢一个人背包出走,还是结伴同行?这个问题实在很难回答。我喜欢一个人的自在,无需协调假期,也无须妥协于各的喜好。旅途中停停走走,依据自己步调,没有勉强。但一个人长期旅行,难免会寂寞。看到美丽风景,无法与好友分享当下心情感受,是件遗憾。但结伴长期旅行,从不是件容易之事。就算脾气再好,有时候也会有冲突。

到底结伴不结伴,我有时也不知道。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5,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