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天龙八部》的珍珑棋局,无论各路高手如何想破头脑,都一筹莫展。后来反而是对棋艺一窍不通的虚竹,将棋子下在大家都以为是死地的位置。杀死自己一大片棋子,情况才有所转机。虚竹误打误撞,置之死地而后生,最后解开珍珑棋局。

我在想,理智如我们,面对问题,有多少时候能够置之死地?毕竟,绝处逢生这种事,并不常发生。因此要如凤凰涅盘 ,浴火重生,谈何容易。

事业上是如此,感情上亦然。

我佩服那些能在事业上中途转换跑道之人。要知道放弃自己的专长,从另一个起点出发,并不是件易事。我们在自己的安全区内,早以享受安逸。要从新开始,从“死地”再次出发,当中的恐惧不安,在所难免。但有些人却因为如此,找到自己的新天地,这何尝不是一种“投胎转世”?

感情上要做到收发自如,也并不简单。我见过许多例子。两人在一起太久,双方之间的生活交错纠缠。就算彼此有多么不合适,要放弃两人的关系,回归到零,许多人都会犹豫不决。因此,两人就如此继续,如同行尸走肉般,过完下半辈子。如果选择放弃,是否会有更美丽的春天?这样一拖再拖,结果就蹉跎了两人的青春。

知易行难。要做到置之死地,绝非简单之事。而是否会“后生”,谁也说不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