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03, 2013


朴杰携妻来新,大伙儿聚首吃饭。

去年乘西伯利亚火车途经蒙古,在乌兰巴托也和朴杰吃了顿饭。

一年不见,大家别来无恙。

每当和他人说我起有个蒙古朋友,大家都觉得很酷。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蒙古朋友,而且大家对蒙古也不甚熟悉,总觉得特别遥远。

这回聊天,朴杰提起姐夫穆诺最近喜欢上飞蝇钓(fly fishing),我脑海却很难浮现出一个蒙古大漠男人,在垂钓的画面。

印象中的蒙古人,是马背上的彪形大汉,放浪不羁,驰骋于草原。

但随着时代进步,蒙古都市人,也逐渐和其他城市的人一样,生活于科技与玩赏之间。

朴杰和妻子说,他们也都好久没有骑马。

我不知道,当下觉得怪怪的。一个人虽不应被国籍背景定上标签,但如果朴杰穆诺都不再骑马,我会有些小失望。

毕竟成吉思汗,曾是草原上的一代枭雄。

作为他的后代,如果少了蒙古搏击,少了驰骋草原,那还真的是蒙古人吗?

或许,下意识中,我对蒙古,总有种挥之不去,难以言喻的情意结。





得尔

PS:当年因为听到这首广告歌(蒙古歌曲,但广告却摄于西藏),而决定去蒙古,后来深深爱上
蒙古。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0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9/9/14 11:48 PM , Anonymous said...

得尓
你好!这样留言很冒昧,但我必须从实招来。我在网上搜一个人的资料,竟被我搜到你在 Flickr 的蒙古照片,其中就有我喜欢的一个人的身影,他是你的旅伴之一。我进而再尝试搜索有关你的资料,希望能够找到更多有关他的资料,又被我搜到这个博客。其中的照片有些相同,我确知你就是 Flickr 的那个 De-er。

可想而知,我最有兴趣的就是你写有关蒙古的篇章了。看到你去年写“大家聚首"让我看到一丝希望。单恋一个人很苦,尤其当你对那个人所知不多。你还有和 Y*w M*n 联系吗?是否可以告诉我他是否已结婚?或已有对象?我想他想疯了,想自救,想得到一个答案。

如果你不嫌麻烦,希望你可以电邮回复我(researcher_patient@yahoo.com.sg),然后把这则留言删掉。恳切希望你拯救一个无法自拔,越陷越深的灵魂。先此致谢:)

又:你是少数用华文写博的新加坡人,我们在这一方面是同道中人。

Researcher Patient 留

 
On 30/10/14 3:02 PM , Anonymous said...

得尓学长好!

我已经知道答案,请你删除以上留言。

因为好奇读了你的很多博文,得知你是我的学长。

莫名的灵感让我找到你的 Flickr 和博客, MM 的 Flickr,Yamaa 的博客。不知你们的交情有多深,不知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情感故事(你,MM, Yamaa, Trish),有心的我读着读着,竟然为你们其中一位难过起来。

你的博客和 Flickr 是我的重要资源,如果你是因为隐私问题而不愿意开面子书,那其实你的博客和照片已留下更加深刻的 digital footprint.

抱歉,打扰了。

网络搜索高手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