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03, 2014
过年总要看来年运程。许多不同的分析解释,好像似是而非,却又好像言之凿凿。根据不同说法,我今年遇到破年,整体运程无论事业、健康、爱情、金钱都不算太好。也不知从何年开始,这几年所看到的不是犯太岁,就是这类永远好像都不是太好的预测。仿佛十二生肖转了一圈,还是无法消灾解难。

我平时没有到庙宇上香的习惯,充其量不过是路过四马路观音庙那,顺路去拜拜,祈求一家平安,事事顺心。所谓的临时抱佛脚,应该就是如此。没有虔诚的心,哪能奢望能够得到祝福?

我和 H 说,我越是想要得到的东西,好像总是越是得不到。别人看到我的好,但我的“不好”,只能躲在晦暗角落,暗自神伤。反之,我想我也只看到别人的好吧。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别人也有他们的难处。只是过年时大家嘴边都扬起微笑,自己的苦,往往只有自己知道。没有谁,能够真正了解他人的寂寞。大家过年时不只是穿上新衣,更是化好坚强的妆容,笑脸迎对他人。

但过年还是要开心的,增了岁数,长了智慧。大家都要收拾起往年的不快,继续奋斗努力。就像贺岁片《大闹天宫》里周润发似笑非笑的眼神,充满睿智,仿佛看透一切,以及看穿即将发生的事。那种从容,那种不迫,或许就只有修炼千万年之后,才能有这样的道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03,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