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如果我的听歌阶段分为二段,第一段必是求学时期八九十年代那些校园歌曲和流行音乐。第二段则为进入职场后当年所谓的“新歌”。

而孙燕姿,应该是我工作第一年出道的歌手。蓄着一头俏丽短发,通过辨识度高的嗓音,让朗朗上口的许多歌曲,唱入心扉。

我从不认为听所谓“主流”的歌曲有什么错。我喜欢听歌,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有些歌,当你在若干年后再听,有些回忆思绪味道思念,会冉冉浮现。这种似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感觉,总会让我有莫名的感动。

像是某些人,某些事。

那些以为已经遗忘的,会随着歌声,重新再次升起沉淀。

孙燕姿的歌曲,你可以说流行,太过 K 歌,但就是因为 K,所以演唱会上总会让大家不禁哼唱,那种气氛,实在很好。

看到视频上许美静的出现,《城里的月光》,又是几番回忆,袅袅如烟。我又再次有些感动。

我不是那种听歌会流泪的人,因为我往往喜欢旋律,多过于歌词。

但偶尔的小感动,还是有的。

啊,《逃亡》,我的心头歌。

那是湛蓝的天空,广阔的草原,和某个忽然出走的回忆。

期待燕姿的新专辑。




得尔

PS: 孙燕姿这几年的歌,不是之前那类一听就很 K ,而是需要反复聆听,味道才会慢慢出来的歌曲,如这首《克卜勒》。

克卜勒 作詞:hush!作曲:hush!

等不到你 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
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
投射給你 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
輕輕地掛在遙遠的天上

當你沉靜 天空那條冰冷的銀河
粼粼的波光夠不夠暖和你
當你想起 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依然願意為你來歌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當你沉靜 天空那條冰冷的銀河
粼粼的波光夠不夠暖和你
當你想起 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依然願意為你來歌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浩瀚的世界裡
更迭的人海裡
和你互相輝映
讓我們延續
用盡所有思念
唱一首歌給你
給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過去
提醒我 我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