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pril 25, 2014
出发伊朗,一开始,就只能用一波三折来形容。

抵达新加坡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服务柜台说,因为我护照上没有伊朗签证,因此不能上机。我尝试和他们解释说,新加坡护照抵达伊朗,可享有落地签。但根据航空公司系统显示,就算是落地签,事先也必须有电子批准书。天啊,根据我之前的资料搜索,根本没这项要求!

经过一小时折腾,航空公司人员几番联络伊朗德黑兰机场,终于证实我不必拥有电子批准,就能在伊朗获取落地签。前提是我必须拥有当地酒店住宿预定证明,或当地担保人联络。问题又来了,我没预定酒店,我的沙发客主人也未确切回音。虽能顺利上机,但到了德黑兰,是否会被驱逐出境?一切都是未知,我只能博一博。

我在多哈转机,时间只有五十分钟,时间紧凑。没想到班机误点,我迟了将近二十分钟左右才抵达多哈,这第二难关,就是要在短短半小时内转机。我背着笨重行囊,飞奔下一个离境室。还好,我终于还是赶上了!第二关,顺利通过!

第三关,也是我最担心的一关,落地签是否能顺利办理?抵达德黑兰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填写落地签表格时,我果然必须填写当地联络,没办法,只好填上沙发客主人的手机电话。但现在凌晨四点,尤索夫应该还在睡觉吧。如果他们拨电联络查证,会有问题吗?

我后来当然顺利获得落地签。原以为有关当局没有查证当地联络人。后来和尤索夫见面,他们果真在凌晨四点拨电给他。尤索夫平时睡觉时都关机,而那夜刚好有预感或许我来伊朗会出现问题,因此没有关机。我真真真是太幸运了!

我想,或许冥冥中,我是注定来到伊朗的!伊朗之行,终于开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pril 25,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