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y 04, 2014
从哈马丹(Hamadan)坐阿里的车回德黑兰的时候,被困在严重的交通阻塞中。

尤索夫忙着为我打电话到巴士公司询问,因为错过那趟晚上十一时的夜车,我那晚就无法离开德黑兰,到下一站舍拉子去。

其实之前离开哈马丹,我就有预感,可能无法赶不上那趟车。

之前稍微着急的心,因为心里知道机会渺茫,反而宽松不少,安慰尤索夫。

因种种原因,我将无法获得那夜车票大约二十多新币的退款,对尤索夫来说,二十多新币不是小数目。

当地一般人的月收入介于五百到八百美金。

对此,尤索夫深感抱歉。

我倒是无所谓,虽然白白浪费了二十多块,但我还是感激阿里夫妇和尤索夫,邀请我一同乘坐阿里的车,到哈马丹玩。

尤索夫对我的豁达,感到好奇。

因为我在这节骨眼,还能谈笑风生,像是没事般。

其实每一次行程,偶尔会发生预想不到的事。

既然无法改变事实,很多时候,就要学会接受。

亦如人生中的种种际遇。

我不是完人,会不安,会懊悔,会心急,会生气。

但我觉得情绪是短暂的,更多时候,我们要学习以平常心去面对。

更何况这是小事。

交通阻塞,绝非阿里和尤索夫所能控制。

人生,总有许多的意想不到。





得尔

PS:图为从哈马丹回德黑兰的路上,我们四人原想在这里扎营喝咖啡,但风实在太大,无法扎营,不过整个过程还是蛮好玩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y 0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