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y 18, 2014

每一个旅行,都会有一首歌。

我在伊朗长途巴士上,反复听着孙燕姿的《关于》。

我/想要旅行/没有目的地/ 单纯逃离。

车窗外风景换转,中东的沙尘,看似相异,却又相同。

W 简讯问我,是不是又想到某个人,某些事。

但在路上,我有时并没刻意想起什么。

只是单纯沉浸在流浪的音符中,在字里行间中找寻相同的心情。


孙燕姿《关于》
我 我的心里
住了一大群
吵闹的风笛
我 想要旅行
没有目的地
单纯逃离
关于 人们窃窃私语
笑容的真实
我 并不想在意
关于 生活的选择题
答案在风里
我 想起了
一首歌 的道理
我 怎么定义
不想做决定
也没关系
关于 爱不爱的问题
谎言的善意
我 只想清干净
关于 生命的是非题
答案在雨里
我 只看见
淡灰色 的风景
受过伤的记忆
一直都还没有痊愈
需要被隔离
需要更多的空气
我让自己相信
终于在长期折磨里
得到免疫
关于 人们窃窃私语
笑容的真实
我 并不想在意
关于 生活的选择题
答案在风里
我 想起了
一首歌 的旋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y 18,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