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May 09, 2014

(一)厕所

我是后来才发现,伊朗的男厕是找不到尿斗的。而伊朗一般都使用蹲式马桶,坐式马桶较少见。刚到德黑兰上公厕,到厕所隔间解手,男生嘛,也就不关门。没想到后来尤索夫和我说,站着小解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什么?男生不都是站着尿尿的吗?原来在伊朗,男生都是蹲着小便的。我想,伊朗男生应当都练就了很好的脚力吧。佩服,佩服。


(二)鼻子

在伊朗,尤其是在伊斯法罕,你会看到不少女生鼻子上都贴着胶布,有时也会看到男生如此。遇到的两位香港女生卡门和卡莉娜说,应该不会是波斯人鼻子太高挺,常撞伤吧?我差点笑翻。其实现在伊朗人都喜欢去整容隆鼻,因此鼻子会贴着胶布。伊朗人平均月收入五百到八百美金,据惹萨说,隆鼻手术约一千五百美金,伊朗人还真是爱美。听说有些人虽没有隆鼻,但鼻子上也贴着胶布,因为这样才跟得上潮流。你想,波斯人鼻子未动过手术前已经这么高挺,你叫我们这些原本就已经是扁鼻子的亚洲人,情何以堪?呵呵。


(三)咖啡座

有时走得累,想找家咖啡座憩息。但无论是伊斯法罕还是舍拉子,都在闹市中找不到咖啡座。是这里没有咖啡文化吗?后来才听沙发客朋友胡申说,原来伊朗的许多咖啡座,都隐藏在不是主要的繁忙地区路段。这到底为何?其实在伊朗,咖啡座是情侣相约见面的地方,而在伊朗,政府取缔在公共场所态度亲密的未婚男女。因此,咖啡座一般都不会设在主要街道,而是在小巷子里。在伊朗,要谈个恋爱,还不能光明正大。不过,听说已经越来越多年轻人,不管这些。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May 09,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