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18, 2014




如果没有记忆,我们就什么都不是。

这些年,我听的新歌并不多,新歌旋律不比老歌朗朗上口,歌词好像也少了许多感染力。

在成长岁月中,每一首老歌,都有一些曾经的回忆。

或许是和同班同学分班时的淡淡感伤,或许是和初恋情人的海誓山盟。

因为曾经怦然心动,因此现在重听那些歌,总有莫名的熟悉感触。

我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一)《回声 三毛作品第15号》 潘越云、齐豫 K2HD 版 CD



根据资料,这张专辑当年是台湾流行音乐史上的第一张CD唱片。当时滚石唱片公司率先从日本引进了雷射唱片(CD)生产技术,于1985年先行推出卡带版的《回声》,成为滚石1986年1月推出的前五张CD中的第一张,其编号为RD-1001。

原版 CD,或许年代久远,音量略嫌小声,且因为是单轨,感觉总少了立体感。这次重新发行 K2HD 版,弥补了乐迷的一大遗憾。

我用耳机静静聆听潘越云的磁性,齐豫的天籁之声,音质饱满。

这回,我才真正醉了。

当年大家努力学习《梦田》的和音。

那是我很“中文学会”的回忆。

(二)《Stay》 James 杨永聪



在未买唱片之前,我根本没听过谁是杨永聪,更别说是听过专辑中的任何歌曲。

但我还是被封底的曲目给吸引。

《忘了我是谁》、《我愿意》、《好久不见》、《Mad World》,这些都是我所喜欢的歌。

老歌翻唱,这是一张口水歌专辑。

文案介绍上说 James 是台湾和中国歌唱比赛的参赛者,歌艺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回家一听,乖乖不得了,James 嗓音独特,略带沙哑沧桑,却不是那种会听到腻的那一种造作。

这些歌曲,重新演绎,被赋予新生命。

歌者如果发新专辑唱新歌,还会有同样感触吗?

我的记忆,八十年代,九十年代,重新重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18,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