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14, 2014
当初决定去蒙古,是因为一个电视广告。画面上是西藏,但歌曲是蒙古歌。乌仁娜的 Hoodoo,让人一听就爱上。那一片蓝天,那一片草原,那一首歌。到蒙古的理由,其实可以很简单。




只所以去伊朗,是之前读过太多波斯的热情。如果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城市的冷漠,那我们会在伊朗,找到难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很多情感,其实是很原始的。伊朗人的热情,让人毕生难忘。

乘坐西伯利亚铁路火车,单纯只是想要展开一趟铁路之旅。火车走走停停,看似漫长无聊的旅程,却意外感觉充实。就这般在路上和同车人搭讪聊天。偶尔看看书,玩玩牌,听听歌。生活其实可以很写意,那更是一种奢侈。

去中亚的初衷,原是为寻觅中国以外的丝绸之路。但我在中亚,却被那许多层层叠叠不同的脸给吸引。版图逐渐模糊,边境逐渐契合,是怎样的山水,孕育出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文化?



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我那回去,有点试图找寻心灵的信仰。但却在翻阅历史中,揭开巴勒斯坦的无奈。而今电视画面上,看到加沙战火不断,我有些纳闷,既然同出一辙,相煎又何必太急?

去南美,为的不过只是一探传说中的马丘比丘,乌尤尼盐湖,基督像,还有巴塔哥尼亚。在世界的另一端,我好似开展我的另外一个人生。当我们将自己放置在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就会开始学会审视自己的人生。

我喜欢为我的旅行,找个冠冕堂皇或不算什么的理由。

让每次出发,都可以理直气壮。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