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对于最近流行的冰桶挑战,有人嗤之以鼻,认为哗众取宠,娱乐效果多过于对普罗大众加深对 ALS 病人的认识。

其实,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一件事情总有正反面,最主要是不同人对这项活动的认知。

肌肉萎缩,逐渐丧失肢体功能,是件很可怕的事。

对于崇尚自由的人,更是如此。

如果年轻生命,忽然察觉自己将被禁锢在自己的躯体内,应该会不知所措吧。

像是视频里头的 ALS 患者,那种无奈和无力感,让人心痛。

视频前半部的嬉闹,和后来的无言控诉,形成强烈对比。

为何是我?

为何药剂公司不肯花钱投入研究?

为何遗传因子竟在自己血液里头?

我们都没有答案。

再过不了多久,应该很多人会逐渐以往 ALS。就算当初看到视频有多感动。

因为我们都是健忘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