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26, 2014
S 是我的前老板,初次面试时见面,对她的印象,就是爽朗直接,不做作,带点女侠风格。

后来和她共事几年,发现她是不可多得的好老板。

职场打拼,要碰到有默契的老板同事,不是易事。

好的老板,必须大器,能够以宏观角度去看事情,而不是一味执著于小事。

像是财务报表,数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以实际行动,去改变现状,取得进步。

原以为女性老板,一般会比较难缠,但 S 却是那种不拘小节之人。

除了给予我最大的信任,最让我佩服的是,无论遭受压力多大,她都能从容应付,不随便发脾气。

要知道,情绪智商,并不是天生的。

我有个同事,偶尔会耍小脾气,属于情绪化的人。S 面对这样的下属,却能时时保持冷静,心平气和解决问题。

有一回,她家里除了严重的事,不巧遇到工作有重重困难,她看起来疲惫,却从不把怨气发在下属身上。

私底下,S 也属于大剌剌的性格。

无论上司下属,她也都真诚以对。

S 是离婚妇,在职期间,她做出重大人生决定,决定接受人工受孕,当了单亲妈妈。

这样兼具韧性和高情绪智商的老板,我想,或许真的是独一无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26,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