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旅行之所以让人欲罢不能,有时候并不是为了一方风景,而是在旅途中,总会有些什么,冲击自己的思想感受。平时在庸碌的生活中,我们很难停下脚步,去反思许多事,唯有在随意的旅行中,才能细细咀嚼体会。是的,我说的是随意的出走,不是那种像挤牙膏似的,将时间都填得满满的走马看花。我们都在工作家庭孩子中,逐渐学会遗忘。S 之前就说,羡慕我的单身,更羡慕我每一次的旅程。

其实如果可以选择,我并不希望迷失在每天的匆忙中,颟顸度过余生。因为就这样机械式的重复又重复,脑海中满是工作的时间表,家庭的琐碎,这样脑子总会有一天坏死。那天看电影《露茜》,人类大脑只用了百分之十,我想是因为更多时候,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开发另外的百分之九十。

因此我在路上,喜欢细细观察,慢慢研究许多新奇的事物。在悠哉的旅行中,我们会往往回到我们的根本,用自己的五官去感受这世界。如有时我坐在巴士上,会以不一样的眼光去看这世界。原来身旁的绿茵,是如此让人赏心悦目;原来窗外的蓝天,是如此让人觉得舒畅。背包旅行亦是如此,因为感觉时间放慢,反而能碰撞出更多的感想。我无法想像,如果我连“触景生情”都无法做到,那样的人生,应该很沉闷。

与其说是看世界,不如说是用心去感受自己的生命,让每个脉搏都在颤动。但我们都不过是为了五斗米,不得不折腰的平凡人。就算难得奢侈,最后也不得不回归原来的规律。但或许就是偶尔能够挣脱规律,我们才更珍惜那一份恬淡。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0/9/14 3:48 PM , kinte said...

刚出走回家,读着你这一篇,特别有感触。

就像人说的,离别是为了将来的相聚,有时,也许出走只是为了再回来。暂时的离开,也许能让人有重拾面对某些问题的勇气;也学能让人换个角度看某一些事物。

更多时候,如你所说,出游能让旅者用心感受生命。卸下平日的那一层武装, 让已经麻木的神经甦醒,享受与当地人甚至旅人之间碰撞出来的火花, 单纯活在当下。也许因为这样,人在异乡时,天特别蓝,水特别绿。一个人出走, 更能体会。

你的下一次出走,要上哪儿去?

 
On 11/9/14 9:21 PM , de-er said...

你从哪儿回来?

我也不知道下一站会去哪。真的好想出走。

 
On 12/9/14 6:23 PM , kinte said...

刚去了波兰,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
上了历史课+远足郊外大自然山水+湛蓝天空和海滨+艺术博物馆+坐火车发呆~~~。
这几个国家,你去过吗?若没有,不妨考虑。

下一站,正等着你。

 
On 14/9/14 8:40 PM , de-er said...

我也好想去这些国家。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