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之前看新谣演唱会,喜见当年的蔡荣祖。

蔡荣祖,印象中是香港出身,新加坡长大的早期本地歌手。

他的第一张专辑为《这一份诚意》,当年外形“憨憨”的他,颇有早期张信哲的味道,干净的嗓音,不会过于高亢刺耳,让人听得舒服。

当年哥哥买了他的卡带,我一听就很喜欢,十首歌,各有特色,难得的是首首动听,让人“欲罢不能”。

后来蔡荣祖到台湾发展,唱片公司将《这一份诚意》重新包装,成为《脚踏车少年》。

可惜的是,“歌”不逢时,遇到 89 年的天安门事件,首首好歌,就这样掩埋在那些历史的伤口中。

还好,蔡荣祖最后没有成为一片歌星,后来陆续还发了《连梦也没有》、《这里有爱等我回来》、《久久才见到你的好》等专辑。

新谣演唱会上,年过四十的他,嗓音依旧干净,当年长得憨厚的他,保养得宜,熟男魅力,自然散发。

蔡荣祖,当年没有大红过,但如清泉般的声音,却让人回味无穷。

那些年哦。





得尔



《我的初恋》

当年超喜欢蔡荣祖第一张专辑中的《我的初恋》,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个人最爱。

多么青涩的情怀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1/7/15 7:23 AM , 林真云 said...

我竟然可以把整首歌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