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November 28, 2014
我可说是“惯性”动物,当一切形成习惯,一旦改变,我便会觉得失落,感觉少了什么,又好像失去什么。

像是听说乌节路纪伊国屋书店迁移至较小的店面,我就在想:

完了,这次中文书刊部,必大大“缩水”。

对这个这么多年来已习惯哪个书架上摆放的是旅游文记,哪个书架上摆放的又是历史书籍的我,是一大打击。

十五年来,我在偌大书店里头,早已知道哪处是我的最爱,现在要重新适应,实在不易。

更何况新的店面,中文书目,的确少了许多。

我在想,岛国看中文书的人,到底还剩下几个?

其实我一直觉得,纪伊国屋书店在选购中文书方面,颇有心得。

每每到纪伊国屋,我总会找到我喜欢的书,而且新书上架的时间,不比中港台慢。

我喜欢流连的旅游书架,相较于旅游介绍书,我偏爱的游记少了许多,历史方面的书种,也比之前少。

流行文学,本来就较受普罗大众欢迎。

而且我喜欢的书种,未必是他人所爱。

但愿岛国这家硕果仅存的大型书店,不会随着电子书的流行,逐渐式微。

更希望我喜欢的中文书,不会沦落到只剩下书店一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November 28,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12/14 3:09 AM , YH said...

草根书局刚刚搬到我家不远处,快快去买书看书

 
On 1/12/14 8:35 AM , Anonymous said...

得尔:

你好!岛国看中文书的人虽然不多,但还是有的。但新加坡中文书店的书不够精选,价格又高,像我一样忙碌的人没有时间逛书局,很多时候都是从当当网或是博客来网购。时常到中港台旅游,也会搬书回国。

我是教育工作者,很庆幸知道我国还有像你这样非中文教育工作者但阅读中文书的新加坡人。很多特选中学毕业的人都在跟孩子说英语,像你这样的中文爱好者实属少数:)

教育工作者

 
On 1/12/14 9:51 AM , de-er said...

YH,

找一天我一定会去草根!


教育工作者,

我觉得文字对我而言,很是贴心。能从文字中有所感触,是件很奇妙的事。

 
On 29/12/14 3:17 AM ,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看着硬体书店一间一间的休业,很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