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说老实话,泰国人,或许正确的说,是曼谷人,他们的服务态度,实在是每况愈下。

泰国曾经给人的印象,是微笑的国度,或许因为受到佛教熏陶,泰国人给人的感觉是亲切和善,乐于助人的。

但因为旅游业的蓬勃,加上快速城市化,许多曼谷人的作风,早已不如从前。

机场购买当地电话卡,服务员爱理不理,这和语言沟通没有关系,除非是付款的时候,要不然服务员不会显露殷勤。

我想起今年早些时候到伊朗,德黑兰机场遇到的热情,和曼谷机场形成强烈对比。

后来到购物商场,服务员不是站在那聊天,就是摆出一幅“别惹我”的嘴脸,让人觉得这根本不是服务业。

询问货品详情,就算是店主,也表现出不屑的神情,好像是我打扰了他。

我了解这是个金钱挂帅的社会,但功利主义之余,是否也应该体现出一些对工作,对他人的热忱?

就像是曼谷夜市售卖的 T 恤上面的标语:

No Money,No Honey。

就算不是声色场所,曼谷人也现在也“遵循”着这样的原则。

当然,很多事,不能以偏概全,但我觉得曼谷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曼谷人的服务水平,已经和岛国人一样,不相伯仲。

或许远离曼谷,远离城市,会遇到更多淳朴的泰国人。

我心里是这么认为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