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以前看《射雕英雄传》,总觉得郭靖是烂好人,性格憨厚,做事却太过扭捏。杨过性格刚烈,放浪不羁;令狐冲潇洒不受据拘束;就连张无忌就算个性随和,但优柔寡断,形象比较真实。唯独郭靖,性格上好似没有瑕疵。那时我就想,世上应该是没有这样的好人吧,如果现实生活中真有真样的好人,那应该是伪善的。

那天看美国实况节目《The Amazing Race》,其中一对参赛者或许是虔诚基督徒,或许因为节目剪接,荧幕上呈现出来的形象不愠不火,仿佛没有脾气,乐观开朗。后来网上论坛,却几乎是一面倒认为他们虚伪造作。我却置疑,因为整个节目比赛中,我最支持的正是他们这一支双人组。

女参赛者小时候因为冲浪,被鲨鱼咬掉一臂,后来凭着毅力努力,成为冲浪高手,也成为励志演讲者。或许因为这样,网上论坛总觉得她以自己的残疾,博取观众同情。但我觉得在节目中,她并无刻意提及自己的断臂,在挑战中也并未因为自己的残疾,而抱怨放弃。

这样的双人组,因为没有所谓的“节目效果”,而成为许多观众眼中平平无奇,无聊透顶的参赛者。这样的好人,在现实生活中或许能受大家欢迎,但在这个一切讲新鲜讲新奇的资讯发达年代,实在让人感觉沉闷。这年头,能在网络世界一夜成名的人,必须异军突起,必须标新立异,这样才会引起大家注目。

如果可以选择,我们其实都喜欢和好人接触。他们是否伪善,很多时候,还需要时间印证。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其实都不需要太多的节目效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0/12/14 9:00 AM , 啦啦仔 said...

人习惯了“假”,就开始唾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