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那天和许久不见的 D 相约见面吃饭,交谈甚欢。

D 是我背包旅游认识的朋友,来自香港,后来于岛国定居工作,几年前就退休。

退休后的日子,他过得无拘无束。

或是三个月在新加坡,或是两个月在香港,或是一个月在台湾。

他旅居各处,生活写意。

说实在的,我羡慕他这样的生活。

我常觉得我们活着有时候无须太多目标,我常调侃说自己是胸无大志之人。

在职场上,我尽忠职守,但我觉得人生并不围绕于事业。

有时候,无所事事,游戏人间,何尝不是件乐事。

像是 D,脱去跨国公司的高级执行人员形象,现在活脱脱就是个现代雅皮士。

年届五十,却穿着年轻。

何必他在意他人的眼光,反正自己开心就好。

谁规定退休后就要一板一眼?

活得自在,在我看来,才最重要。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